问题 C: 楼上瞎说,楼下才是

问题 C: 楼上瞎说,楼下才是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1101  解决: 501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
    《九章算术》的内容十分丰富,全书采用问题集的形式,收有246个与生产、生活实践有联系的应用问题,其中每道题有问(题目)、答(答案)、术(解题的步骤,但没有证明),有的是一题一术,有的是多题一术或一题多术。这些问题依照性质和解法分别隶属于方田、粟米、衰(音cui)分、少广、商功、均输、盈不足、方程及勾股。共九章如下所示。原作有插图,今传本已只剩下正文了。

    《九章算术》共收有246个数学问题,分为九章。它们的主要内容分别是:第一章“方田”;第二章“粟米”;第三章“衰分”;第四章“少广”;第五章“商功”;第六章“均输”;第七章“盈不足”;第八章“方程”;第九章“勾股”;在此,我们选取并稍作修改了大家最喜欢的商功问题:今有刍甍,下广a丈,袤b丈,上袤c丈,无广,高h丈.问积几何?意思就是:底面为矩形的屋脊状的几何体,下底面宽a丈,长b丈;上棱长c丈,无宽,高h丈,求体积是多少?(其三视图如下)


输入

测试实例包括T组测试数据。(T <= 100),每组数据包含四个整数,a,b,c,h,分别对应题目描述字母的含义,我们保证数据符合三视图的形状。

输出

对于每组测试数据,输出该几何体的体积,结果保留两位小数。

样例输入 Copy
1
3 4 2 1
样例输出 Copy
5.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