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 D: 争分夺秒去上课

问题 D: 争分夺秒去上课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1488  解决: 779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
小A同学有赖床症,寒冷的秋冬天就更起不来了。某年某月某日清晨,小A同学有一节课在二教楼816室,也就是8层楼。但小A同学到楼下的时候已经7:59:30了,老师会准时在8:00:00点名,也就是小A同学还有30秒的时间。大家都知道这个时候小A同学有两个选择,爬楼梯或坐电梯,小A同学爬一层楼梯需要n秒,电梯上升一层楼需要m秒,但是等电梯需要k秒,假设小A同学可以选择最优的方案(这里给予小A同学上帝视角),请问小A同学是否会迟到(恰好用时30秒不算迟到)?楼梯口或电梯到教室的这段路忽略不计,且电梯在中间楼层不会停。

输入

多组测试数据,以文件尾结束。每组测试数据输入三个整数n、m、k,其含义如题目所示。

输出

每组测试数据输出一个答案,如果小A同学没有迟到输出一个"YES",否则输出一个"NO"。每个输出占一行。

样例输入 Copy
5 3 8
5 3 10
样例输出 Copy
YES
N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