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1109--数根(函数专题)

1109: 数根(函数专题)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16077  解决: 12104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
输入一个正整数,输出该数的数根。数根可以通过把一个数的各个位上的数字加起来得到。如果得到的数是一位数,那么这个数就是数根。如果结果是两位数或者包括更多位的数字,那么再把这些数字加起来。如此进行下去,直到得到是一位数为止。比如,对于24来说,把2和4相加得到6,由于6是一位数,因此6是24的数根。再比如39,把3和9加起来得到12,由于12不是一位数,因此还得把1和2加起来,最后得到3,这是一个一位数,因此3是39的数根。
要求使用函数,定义函数digitSum(int n)求n的各位数字和,其余功能在main()函数中实现。
int digitSum(int n)
{
//函数返回n的各位数字之和
}

对于C/C++代码的提交,本题要求必须通过定义digitSum函数和main函数实现,否则,提交编译错误,本题需要提交完整程序代码。

输入

输入一个int范围内的正整数n

输出

输出n的数根

样例输入 Copy
39
样例输出 Copy
3
来源/分类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