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1408--Printer Queue

1408: Printer Queue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101  解决: 55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计算机学生会只有一台打印机,它承担了非常繁重的工作。有时在打印机队列中有上百份的文件要打印,你可能要等上几个小时才能得到一页打印输出。
因为有些打印工作比较重要,所以Hacker General发明和实现了打印工作队列的一个简单的优先系统。每个打印工作被赋予了一个从19的优先级(9是最高优先级,1是最低优先级),
打印机操作如下:
  • 将队列中的第一个打印工作J从队列中取出;
  • 如果在队列中有优先级高于J的打印工作,则不打印J,而是将J移到队列最后端;
  • 否则,打印J(不将J移到队列最后端)。
利用这种方法,所有重要的文件能很快被打印。当然,令人烦恼的是其他的要被打印的文件要等上更多的时间。
现在的认为是确定你的打印工作什么时候被完成,请你写一个程序来计算它。给出当前队列(和优先级列表)以及你的工作在队列中的位置,计算需要多长时间你的工作才能被打印,假定队列中不会加入附加的工作。为了使事情简单化,我们设定一件打印工作恰好花费一分钟,向队列中添加一项打印工作和移动一件打印工作是在瞬间完成的。
输入
第一行给出一个正整数,表示测试用例的个数(最多100)。然后,对每个测试用例:一行给出两个整数nm,其中n是队列中的对象个数(1 ≤ n ≤ 100)m是你的打印工作的位置(0 ≤ m ≤ n −1)。队列中第一个位置编号为0,第二个位置编号为1,依次类推。
一行给出n个整数,范围从19,给出队列中所有工作的优先级。第一个整数给出第一个打印工作的优先级,第二个整数给出第二个打印工作的优先级,依次类推。
输出
对每个测试用例输出一行,它是一个整数,表示到你的打印工作需要多少分钟。假定打印工作进行的时候没有附加的打印加入。
样例输入 Copy
3
1 0
5
4 2
1 2 3 4
6 0
1 1 9 1 1 1
样例输出 Copy
1
2
5
来源/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