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2157--小可爱

2157: 小可爱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11  解决: 4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
小可爱推了推眼镜表示很不开心, 她最近在玩一个字符消除游戏。给定一个只包含大写字母"ABC"的字符串s,消除过程是如下进行的:

1)如果s包含长度超过1的由相同字母组成的子串,那么这些子串会被同时消除,余下的子串拼成新的字符串。例如"ABCCBCCCAA"中"CC","CCC"和"AA"会被同时消除,余下"AB"和"B"拼成新的字符串"ABB"。

2)上述消除会反复一轮一轮进行,直到新的字符串不包含相邻的相同字符为止。例如”ABCCBCCCAA”经过一轮消除得到"ABB",再经过一轮消除得到"A"

游戏中的每一关小可爱都会面对一个字符串s。在消除开始前小可爱有机会在s中任意位置(第一个字符之前、最后一个字符之后以及相邻两个字符之间)插入任意一个字符('A','B'或者'C'),得到字符串t。t经过一系列消除后,小可爱的得分是消除掉的字符的总数。

小可爱知道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才能获得最高得分, 但是小可爱实在是太蠢萌了, 于是找到聪明的你来帮助她解决这个问题。

输入

输入第一行是一个整数T(1<=T<=100),代表测试数据的数量。
之后T行每行一个由'A''B''C'组成的字符串s,长度不超过100。

输出

对于每一行输入的字符串,输出小可爱最高能得到的分数。

样例输入 Copy
3
ABCBCCCAA
AAA
ABC
样例输出 Copy
9
4
2
提示

第一组数据:在"ABCBCCCAA"的第2个字符后插入'C'得到"ABCCBCCCAA",消除后得到"A",总共消除9个字符(包括插入的'C')。

第二组数据:"AAA"插入'A'得到"AAAA",消除后得到"",总共消除4个字符。

第三组数据:无论是插入字符后得到"AABC","ABBC"还是"ABCC"都最多消除2个字符。

来源/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