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2636--G

2636: G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36  解决: 6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
最近小z回了一趟老家,当他踏入老家的土地的时候,不禁感叹,家乡的变化真大,小时候经常玩耍的一个正方形水泥广场,也已经再施工美化的进程中了。政府的意见是,在广场上放置若干盆花(每个点最多只能放置一盆花),然后其余的地方用长为2宽为1的的红色砖块填充,但是,砖块不能覆盖(填充)放置花的位置,广场上任意一个点,最多只被一块砖块覆盖,他们知道你是一个优秀的当代大学生,因此让你帮忙算一下,广场上最多能铺盖几块这样的砖块。(如果广场上,有一些位置始终无法被覆盖,空着即可,无需填充)

输入

第一行两个数字N和M,(1<=N<=200, 0<=M<=广场上点的总数),N表示广场的边长,M表示广场上要放置M盆花。

接下来M行,每行两个数字x和y,表示点(x,y)处有一盆花。 (1 <= x, y <= N)

输出

一行,一个数字,表示广场上最多能放置的砖块数量。

样例输入 Copy
2 1
1 1
样例输出 Copy
1
来源/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