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2753--银灰的有趣(划掉)实验

2753: 银灰的有趣(划掉)实验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184  解决: 68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周末到了,在泰拉世界的一家医药公司罗德岛里,大多数干员都去放松了,但是作为喀兰贸易公司董事长————银灰,并没有休息,因为他正在进行一项有趣(划掉)的实验:观察源石虫在不同温度下的特性。
现在,有两只源石虫处于两间不同的房间,初始温度为x度和y度,现在,银灰有两种操作可以进行。
    1.花费a秒,银灰使其中一个房间的温度上升或下降1度,并记录数据。例如,初始状态x=5,y=0,进行该项操作后可以任意选择如下四种状态之一:
      x=4,y=0
      x=6,y=0
      x=5,y=1
      x=5,y=-1
    2.花费b秒,银灰和他的本体————丹增,分别使两个房间的温度同时上升或下降1度,并记录数据。例如,初始状态x=5,y=0,进行该项操作后可以任意选择如下两种状态之一:
      x=6,y=1
      x=4,y=-1
   当两个房间温度都为0度时,实验结束。银灰想要尽快完成实验,因此他找到了你,你能帮助他得到该项实验最少在多少秒后结束么?
   众所周知,泰拉世界的温度没有上限和下限。
输入
T(T <= 100)测试数据的组数。
每个测试数据第一行包含两个整数x和y(0 <= x,y <= 10^9)。
每个测试数据第二行包含两个整数a和b(0 <= a,b <= 10^9)。
输出
对于每个测试数据,输出一行包括一个整数————银灰最少花费多少秒才能完成实验。
样例输入 Copy
2
4 1
500 600
0 0
30 40
样例输出 Copy
2100
0
来源/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