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 A: 骰子游戏

问题 A: 骰子游戏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590  解决: 103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简单概率包含了一个最基本的原则,即使没有系统地学习过,平常人们也都在无形之中使用它:概率等于你要算的东西除以总的数目。
比如。我们要计算23个人中任何两个人都不在同一天生的概率。假设2月29日与其它日期出现概率相同的话(这是为了便于计算我们做出的
假设,它有悖于常理),那么它的概率为A(366,23)/366^23。约为0.493677。因此,至少两人在同一天生的概率为1-0.493677=0.506323。
但是对于上面的认识却是片面的,比如“投两个骰子出现的数字和从2到12共有11种可能,问数字和等于10的概率”这一问题的答案并不是
1/11,因为这11个点数和出现的概率不是相等的,现在把这个问题丢给你,你能求出准确的概率么?
输入

每行输入一个非负整数n(n<100)

输出

对应每一个n,输出一个最简分数表示概率

样例输入 Copy
1
2
样例输出 Copy
Case #1: 0/1
Case #2: 1/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