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 B: 小新同学的智商

问题 B: 小新同学的智商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1359  解决: 720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
人的智商会受到先天和后天的影响,小新同学进行大学之后,智商也逐渐发生了变化,影响智商变化的因素有很多,当然最重要的影响就是刷题和打游戏了,在一天中,如果小新在OJ上刷达到3道题,小新的智商可以提高0.2分,刷题达到5道及以上,智商可以提高0.3分,如果打游戏时间达到1小时,智商会下降0.1分,达到3小时,智商下降0.5分,如果舍友有2个及以上的人数打游戏,也会使小新的智商下降0.1分。经过若干天后,小新智商会变为多少呢?

输入

第一行输入一个实数iq,表示小新入学时的智商,第二行输入一个n,表示天数,下面接着有n行,每行输入3个整数,分别表示,在一天中,小新同学OJ上刷题的数量,打游戏的小时数,舍友打游戏的人数。

输出

输出一个实数表示经过n天之后,小新的智商变为了多少,保留2位小数。

样例输入 Copy
120
3
5 0 3
3 1 1
2 3 2
样例输出 Copy
119.7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