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 D: 建国的签到活动一

问题 D: 建国的签到活动一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1448  解决: 372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    建国发现在某宝上发现了一个签到活动,这个签到活动进行了n天,不过这个活动的积分计算方法很特殊,积分是根据你连续签到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计算的。主办方会给你一个积分表,表中会给出所有的a[i][j](a[i][j]表示第i天到第j天全都签过到,且第i-1天与第j+1天没有签到时你可以得到的积分,若不满足所有条件则无法获得该积分)。建国刚刚查询了一下自己这n天的签到记录,想请你帮他计算一下这n天总共得到多少积分。
输入
第一行输入一个正整数n,表示活动的天数。(1 <= n <= 200)
接下来输入n行n列整数,第i行j列表示a[i][j]。(当i>j时,a[i][j]没有实际意义,用-1来表示无意义。当i<=j时,1 <= a[i][j] <= 1000)
最后一行输入n个数字,表示x从第一天到第n天的签到记录,1表示当天签过到,0表示当天没有签到,数据保证只有0和1。
输出
输出建国可以得到的总积分。
样例输入 Copy
5
5 4 3 2 1
-1 4 3 2 1 
-1 -1 3 2 1
-1 -1 -1 2 1
-1 -1 -1 -1 1
1 1 0 1 0
样例输出 Copy
6
提示
第1天到第2天连续签到,可以得到积分4;
第4天到第4天连续签到,可以得到积分2;
所以这n天总共可以得到6积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