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 B: 小A的魔法

问题 B: 小A的魔法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307  解决: 135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小A正在一个充满魔法的世界,他意外得到了一个魔法卷轴,卷轴上是由魔法符文组成的一串咒语。
总共有三种不同的魔法符文,它们各有不同的力量。在发动魔法时,需要三种符文相互配合,只有其中两种符文的咒语是无法发动的。
完整的咒语威力太过强大,好在,即使从原本的咒语中删除一些魔法符文,剩下的魔法符文按照原本的顺序组成的咒语依旧可以使用
(即原咒语的子序列)。
小A想发动一个威力最小的魔法,即三种不同的符文正好只出现一次,但他并不希望这三个符文在原本是连续的。
小A想知道他有多少种选择。
输入
输入第一行为n(1<=n<=1000),代表初始的咒语的长度。
第二行为字符串s。s只包含'a','b','c'三种字符,分别代表三种不同的魔法符文.
输出
输出一个整数x。代表小A有x种选择发动魔法。
样例输入 Copy
5
cccba
样例输出 Copy
2
提示
满足发动魔法条件的子序列有[1,4,5], [2,4,5], [3,4,5],但[3,4,5]连续,所以小A只有 2 种选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