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 C: 分糖果

问题 C: 分糖果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395  解决: 26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
    sjjj、jljj和ylgg成功夺得首块CCPC银牌,这是个值得纪念的时刻。sjjj很开心,决定给ACM的队员们分些糖果吃(据说吃了sjjj的糖可以拿牌子)。

    已知sjjj手里有无数块糖果(有钱任性),队里有 m 个人,sjjj不想简简单单的分糖果,于是想了个法子,他决定将一些糖果放到一个 nn 列二维矩阵中,第 i 行,第 j 列的区域内就放 i^2 + j^2 个糖果。

    sjjj想让你告诉他 n * n 个区域有多少个区域内的糖果可以恰好平均分给 m 个队员。(sjjj当然知道结果,他就是想单纯的为难你)

输入
输入一行包含两个整数 n(1 <= n <= 109),m(1 <= m <= 103)
输出
输出一个整数,糖果可以恰好平均分给 m 个队员的区域数量。
样例输入 Copy
6 5
样例输出 Copy
13
提示

如下区域内的糖果可以恰好平均分给队员

  • (1,2)和(2,1),1^2 + 2^2=5,恰好可以平均分给5个队员;

  • (1,3)和(3,1);

  • (2,4)和(4,2);

  • (2,6)和(6,2);

  • (3,4)和(4,3);

  • (3,6)和(6,3);

  • (5,5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