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1070--小汽车的位置

1070: 小汽车的位置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28414  解决: 18295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
有一辆智能小车,最初(时间为0)的位置为(0,0),我们想知道它最后的位置。小车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北移动(以北为y轴正向,以东为x轴正向)。小车会受到一系列依照时间戳记排序的命令,1表示“向左转”,2表示“向右转”,3表“停止”。每个命令的前面有一个时间戳记,所以我们知道该命令是何时发出的。最后一个命令一定是“停止”。我们另外假设,这辆小车非常灵活,它可以在瞬间转弯。
以下列输入为例。小车在时间为5的时候收到一个“向左转”的命令1,在时间10收到一个“向右转”的命令2,在时间15收到一个“停止”的命令3。那么在最后时间15的时候,小车的位置将在(-50,100)。程序只要求输出小车最后的位置,第一个整数是x坐标,第二个整数是y坐标。

输入

输入包含多个命令,每个命令由整数time和command组成,表示在时刻time发出命令command。command的取值范围1-3,含义如上所述。

输出

输出占一行,包含两个整数,表示小车的最终位置。两个整数之间由空格隔开。

样例输入 Copy
5
1 
10 
2 
15 
3
样例输出 Copy
-50 100
提示

此题信息量大,考查内容较为综合。

(1)数字化。可为四个方向编号,自向北开始,逆时针将4个方向依次编号为0,1,2,3。当接到向左转命令,方向号增1,向右转则方向号减1。为避免出现负数或大于3的情况,可对4取模。

来源/分类
****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