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1095--时间间隔(函数专题)

1095: 时间间隔(函数专题)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45219  解决: 16686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
从键盘输入两个时间点(24小时制),输出两个时间点之间的时间间隔,时间间隔用“小时:分钟:秒”表示。要求程序定义如下两个函数,并在main()中调用这两个函数实现相应的功能,其中main函数系统已经实现,你只需要完成下面这两个函数的定义。 

//把时分秒转换成秒并返回, 三个参数分别为用于表示一个时间点的时、分、秒

int HmsToS(int h, int m, int s);

//将时间段转换为对应的“小时:分钟:秒” 格式输出 ,形参s表示一个时间段的长度,单位是秒

void PrintTime(int s);

对于C/C++代码的提交,本题只需要提交HmsToS函数和PrintTime函数的定义部分,否则,提交编译错误。

输入

输入数据有多组。每组输入包括两行。第一行为时间点1,第二行为时间点2,时间点均以“HH:MM:SS”的格式输入。测试数据保证时间点1早于时间点2。

输出

对应每组数据,有一行输出,以“HH:MM:SS”的格式输出时间间隔。注意不足两位要补占位符0。格式参看输入输出。

样例输入 Copy
12:01:12
13:09:43
12:40:12
13:09:43
样例输出 Copy
01:08:31
00:29:31
提示

注意:要输出01:08:31中的占位符0,printf中的格式控制符用"%02d"

来源/分类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