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1121--电梯

1121: 电梯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15621  解决: 10505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
在某一高层建筑内只有一部电梯,当你按下一个数时,电梯会运行到那一层。已知电梯每上升一层需6秒,下降一层需4秒,在需要停留的那层停留5秒。现有N个整数组成的一个需求列表,电梯将依次响应,电梯从0层开始运行,而在运行过程结束之前不会返回0层。
注意,若出现相邻两个整数相等,代表在同一层执行了两个不同任务,可以理解为:电梯已经停了5秒,正要关门时又有人在同一层按开门键,电梯又开门并停留5秒。

输入

输入分两行,第一行是一个正整数N(N<=1000),代表停留几次,第二行的N个数字代表这几次依次停留的楼层。

输出

输出电梯完成该任务序列所需的时间,单独占一行。

样例输入 Copy
3 
2 3 1

样例输出 Copy
41
提示

电梯从0层上升到2层运行时间为12秒,停留5秒,再上升第三层,运行时间6秒,停留5秒,再下降到第一层,运行时间8秒,停留5秒。共41秒。

来源/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