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1273--进程调度

1273: 进程调度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138  解决: 34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
FUNNYAC这学期选了很多课,其中有一门是操作系统。由于FUNNYAC花了很多时间在ACM上,所以他的很多课都听不懂。有时候甚至逃课(反正也听不懂)。但是,作业还是必须要交的。现在FUNNAYAC碰到了一个问题。由于上课不认真听讲,他无法自己解决这个问题。这个问题是这样的:
进程调度是操作系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。每一个进程运行时都需要CPU资源。当一个进程占用CPU的时候,其他进程只能等待(等待时间)。只有当这个进程运行完,释放CPU资源后,其他进程才能运行。现在有n个进程需要运行,假设一开始CPU是空闲的。每个进程都有自己的等待时间Ti. 你需要合理地安排这n个进程的运行顺序,使得平均等待时间最小。

输入

输入的第一行是一个整数T,表示有T组数据。每组数据包含一个整数n,接着输入n个数据(n《100000),第i个数表示第i个进程的运行所需要的时间. 输入数据可能是实数。

输出

对于每组数据,输出最小的平均等待时间。结果精确到小数点后3位。

样例输入 Copy
2
5
85 7 12 56 132
6
132 465 4123 77 13 1

样例输出 Copy
52.200
169.500

来源/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