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1406--Rails

1406: Rails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194  解决: 104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PopPush城有一个著名的、建于上个世纪的火车站,车站的铁路如图所示。
 
每个火车都从A方向驶入车站,再从B方向驶出车站,同时它的车厢可以进行某种形式的重新组合。假设从A方向驶来的火车有N节车厢(N<=1000),分别按顺序编号为1, 2, ..., N。负责车厢调度的工作人员需要知道能否使它以a1, a2, ..., aN的顺序从B方向驶出。请你给他写一个程序,用来判断能否得到指定的车厢顺序。假定在进入车站之前每节车厢之间都是不连着的,并且他们可以自行移动,直到处在B方向的铁轨上。另外假定车站里可以停放任意多节的车厢。但是一旦一节车厢进入车站,它就不能再回到A方向的铁轨上了,并且一旦它进入B方向的铁轨后,它就不能再回到车站。
输入
输入文件包含很多段,每一段是很多行。除了最后一段外,每一段都定义了一辆货车以及很多所需要的重组顺序。每一段的第一行是上面所说的整数N,接下来的每一行都是1, 2, ..., N的一个置换,每段的最后一行是数字0
最后一段只包含数字0。
输出
        输出文件中的每一行都和输入文件中的一个描述置换的行相对应,并且用Yes表示可以把它们编排成所需的顺序,否则用No表示。另外,用一个空行表示输入文件的对应段的结束。输入文件中最后的空段不需要再输出文件中有内容相对应。
样例输入 Copy
5
1 2 3 4 5
5 4 1 2 3
0
6
6 5 4 3 2 1
0
0
样例输出 Copy
Yes
No

Yes
来源/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