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1431--读数字

1431: 读数字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448  解决: 75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
以前比赛的时候大家最喜闻乐见的题目大概就是A+B了,但是现在的A+B一个比一个麻烦,基本上不带点儿进制转换数值处理什么的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A+BA+B早已经不是简单的代名词了!

今天,我们决定用一道新的题目来重新定义一下水题该有的样子,这道题目一定要比A+B更简单、更直白,让人看到之后不用计算随口就能把答案说出来!

这道题就是读数字!是的!你没看错!不是小明读数字!不是大明读数字!!更不是人见人爱读数字和火星读数字!

读入一个整数,然后请用汉语将它表示出来。比如对于10,请输出“十”(不含双引号),对于1234,输出“一千二百三十四”。

是不是很简单?是不是看到数据就不自觉地把答案念出来了?那还犹豫什么?赶紧A掉它吧!

输入

多组测试数据。每组测试数据包含一个整数n0<=n<10^9)

输出

一串汉字.

样例输入 Copy
15
110100000
1010
样例输出 Copy
十五
一亿一千零一十万
一千零一十
来源/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