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1555--神殿

1555: 神殿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987  解决: 197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icebound通过勤工俭学,攒了一小笔钱,于是他决定出国旅游。这天,icebound走进了一个神秘的神殿。神殿由八位守护者守卫,总共由64个门组成,每一道门后都有一个迷宫,迷宫的大小均为100 × 100。icebound在迷宫中总共耗时T小时,消耗食物K公斤。历经千辛万苦之后,icebound终于穿越了迷宫,到达了神殿的中心。神殿的中心有一个宝箱。宝箱上显示有两个正整数lr。icebound苦思冥想,终于发现一些打开宝箱的线索。你需要找到一个数P,它具有一个美妙的性质:它是[l, r]中所有数的二进制表示里,1的个数最多的一个数。如果你发现了这个美妙的数字,你就可以打开宝箱,获得巨额财富。
比如[4, 8]中:
4: 0100
5: 0101
6: 0110
7: 0111
8: 1000
二进制表示中1的个数最多的数是7,它含有31
输入
输入一行,两个正整数:lr,用空格隔开,代表神殿中宝箱上显示的数。
1 ≤ T < 231,1 ≤ K ≤ 105,1 ≤ l ≤ r ≤ 2 × 109
输出
一个十进制数P,代表满足条件的解。如果有多个P满足条件,输出最小的P
样例输入 Copy
4 8
样例输出 Copy
7
来源/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