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1585--小汽车的位置

1585: 小汽车的位置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107  解决: 44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
相信大家都已经见到前面那辆智能小汽车了,学长lyc被那辆小汽车的智能化深深打动,所以花巨资(5元)购买了一辆,并亲自编写程序升级了它的操作系统,升级后的小汽车只可以左转,并且可以接收8种指令,编号分别为1,2……7,8。指令1为左转45度,指令2为左转90度,即指令a(0<a<8)为左转a*45度,指令8为停止。现在学长想要测试小汽车的性能,于是按照时间顺序下达了一些指令,最终小汽车停在了某个地方,现在需要你帮学长找到小汽车的位置坐标。最初(0时)小汽车的位置在轻院(0,0),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北移动(以北为y轴正向,以东为x轴正向);
同样小车非常灵活,它可以在瞬间转弯。

输入

输入一个n,表示测试实例的个数,每个测试实例包含多个指令,每个命令由整数time和command组成,表示在时刻time发出命令command。command的取值范围1-8,含义如上所述,command为8时表示当前实例结束。

输出

每个实例输出占一行,包含两个实数,表示小车的最终位置。两个实数(保留2位小数)之间由空格隔开。

样例输入 Copy
2
1 1
2 1
3 1
4 1
5 1
6 1
7 1
8 8
5 8
样例输出 Copy
0.00 0.00
0.00 50.00
来源/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