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1679--Bad Phone

1679: Bad Phone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337  解决: 133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学长的爱肾6手机突然坏掉了,没办法只好用回当年的小灵通,它的灵通手机键盘如图所示:
现在学长需要使用这部手机输入QQ密码来登陆QQ,这时候问题就来了!
已知当我们用这种键盘输入字母的时候,对于有些字母,往往会需要按多次键才能输入。比如:a、b、c都在“2”键上,输入’a’只需要按一次,而输入’c’需要连续按三次。
连续输入多个字母的规则如下:
1、如果前后两个字母不在同一个按键上,则可在输入前一个字母之后直接输入下一个字母,如:ak需要按三次键盘(255),wa则需要按两次(92)。
2、如果前后两个字母在同一个按键上,则输入完前一个字母之后需要等待1秒才能输入下一个字母,如ac,在输入完’a’之后,需要等待1秒后才能连续按三下“2”键输入’c’。
现在假设学长的密码为一个长度不超过10000的字符串,每次按键的时间也为一秒,并且除了等待时间外不间断地输入。请问你学长输完QQ密码需要多少秒的时间。
输入

首先输入一个T,代表有T组测试实例。(1<=T<=100

接下来输入T行,每行输入一个长度不超过10000的字符串。(字符串仅由小写字母构成,且不含有空格)

输出

对于每组测试实例,输出一个整数占一行,代表学长输完密码需要多少秒的时间。

样例输入 Copy
2
loveacm
ggle
样例输出 Copy
17
8
来源/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