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1714--含蓄的情书

1714: 含蓄的情书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261  解决: 87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
情书怎么才比较含蓄?我来教你。首先你需要几张4*4的表格,然后把你想写的话填进去。比如:你想说的话是"abcdefghijklmnopqrstu"(shen me gui),那么填入表格就成了这样:
第一张表:
abcd
efgh
ijkl
mnop
第二张表:
qrst
u---
----
----
由于这段话比16个字长,所以填了两张表,要是更长就用更多的表,末尾空闲的地方用'-'来填充。
然后精彩的地方来了。你告诉妹子密码。密码有三种,用123表示,三种密码对应不同的加密方式。下面是三种密码分别加密出的话,简单观察你就会发现加密的规律了。
1:mieanjfbokgcplhd--uq---r---s---t
2:ponmlkjihgfedcba-----------utsrq
3:dhlpcgkobfjnaeimt---s---r---qu--
好了,相信大家已经学会这项技术了。新一批的小学妹就要“进货”了,人数众多呀,情书加密工作比较困难,就请大家来帮忙啦。

输入

多组测试数据
每组测试数据有两行,
第一行一个数k( 1 <= k <= 3 ),表示加密方式
第二行表示加密的情书(由大小写字母,数字,空格组成,长度不超过100)

输出

对于每组测试数据,输出加密后的密文。

样例输入 Copy
1
abcdefghijklmnopqrstu
2
a b c d 0 1 2 3 4
样例输出 Copy
mieanjfbokgcplhd--uq---r---s---t
 3 2 1 0 d c b a--------------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