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1715--土豪银行

1715: 土豪银行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649  解决: 178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你是一个土豪,于是你决定发行自己的钱币。考虑到你是一个土豪,传统的一角,五毛,一块,五元,十块,五十元,一百块的币种机制,会让你印太多太多的钱币,这就很费纸,非常不环保。(你想100,000,000得多少张纸?嗯,没错,你是一个土豪……)
后来一天睡醒之后,你梦到一个数字P。于是你有了一个好注意:你的银行只发行P的次方的面值的纸币。意思是,你的银行只发行1, P,P^2, P^3, P^4 ...面额的纸币。(^表示指数,不是C语言中的异或)。
对于一个给定的P,当来了另一个土豪,想取款Q元时,你能否算出,你的银行最少需要给这位土豪多少张钱呢?

输入
第一行一个整数T,表示数据组数。(T < 500)
每组数据只有一行,包含两个数P,Q(0 < P,Q <= 10000)

输出
对于每组输入,输出一个整数,表示银行最少要给的钱的张数。

样例输入 Copy
3
2 9
3 9
4 9
样例输出 Copy
2
1
3
提示
 样例1:取走2^3+1=9 所以最少2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