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1794--多项式相加

1794: 多项式相加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673  解决: 90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一个多项式可以表达为x的各次幂与系数乘积的和,比如:2x6+3x5+12x3+6x+20,现在你的程序要读入两个多项式,然后输出这两个多项式的和,也就是把对应的幂上的系数相加然后输出。幂最大为100。

输入
首先输入一个整数t,表示有t组数据。
每组测试要输入两个多项式,每个多项式对应多行输入,格式如下:
每行输入两个数字 k 和 a,对应多项式的某一项。 k 表示该项的幂次( k 为不大于100的非负整数), a 表示该项的系数(整数)。输入第一行一定是幂次最高项,输入的最后一行一定是幂次最低项,但第一行和最后一行之间不一定按幂次降序排列。若幂次和系数同时为-1表示输入结束(此输入不对应有效项)。
如果多项式某项的系数为0,则输入不含该项。
输出
输出多项式,各项按幂次从高到低排列,如:2x6+3x5+12x3-6x+20
注意:其中的x是小写字母x;所有符号之间没有空格;输出时省略系数为0的项。

样例输入 Copy
1

6 2
5 3
3 12
1 6
0 20
-1 -1

6 2
5 3
2 12
1 6
0 20
-1 -1
样例输出 Copy
4x6+6x5+12x3+12x2+12x+40
提示

 %+d 可输出符号,正号或负号

来源/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