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1809--make pair

1809: make pair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158  解决: 98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
pair<T,T>c++标准模板库中一种十分有用的模板类型,它是一个二元组。我们可以用它来表示一个二维坐标点,人的身高体重等等。make_pair()函数可以方便地构造一个pair

现在有一个长度为n的整数数组a1~an(可以存在相同的元素),将每两个元素(包括自身)make_pair(),一定能得到n2pair。例如,[1,2,3]make_pair()后,将得到{[1,1],[1,2],[1,3], [2,1],[2,2],[2,3], [3,1],[3,2],[3,3]}

问题是这样的,在构造出了n2pair后,升序排序(先按第一维排序,若第一维相等,再按第二维排序),你能找到排序后的第k个元素吗?

输入

多组数据。

第一行,2个整数nk (1<=n<=10000,1<=k<=n^2)

第二行,n个整数,即原数组a1~an(1<=ai<=1000000000)

输出

对于每组数据,输出两个整数,排序后的第kpair

样例输入 Copy
2 4
2 1
3 2
3 1 5
样例输出 Copy
2 2
1 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