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1818--squee_spoon and his Cube VI

1818: squee_spoon and his Cube VI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93  解决: 29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
市面上最常见的魔方,是三阶魔方,英文名为Rubik's Cube,以魔方的发明者鲁比克教授的名字命名。另外,二阶魔方叫Pocket Cube,它只有2*2*2个角块,通常也就比较小;四阶魔方叫Revenge Cube,这是因为就算你好不容易复原了三阶魔方,四阶魔方也会向你“复仇”;而五阶魔方叫Professor Cube,人们认为只有专家才能够复原这么复杂的魔方。

作为ACMA Cube Master),squee_spoon准备为九阶正十二面体魔方命名,此时他的脑中浮现出一个长长的字符串S,似乎可以作为魔方的英文名。但是问题没有那么简单,squee_spoonn个不喜欢的短字符串a1~an,所以squee_spoon希望将九阶正十二面体魔方命名为S的最长子串T,在这个子串中,不能包含a1~an,即a1~an均不是T的子串。

输入

多组数据。

第一行,字符串S,长度不会超过10^5

第二行,一个整数n1<=n<=10

接下来的n行,n个字符串a1~anai的长度不会超过10

输出

对于每组数据,输出两个整数,分别是T的长度及其在原串S中的起始下标(下标从0开始,如果存在多解,输出最小的起始下标)。

样例输入 Copy
orz_zzuspy
2
orz
us
YM_2030xxj
3
_20
03
M_
样例输出 Copy
6 1
5 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