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1848--Wireway

1848: Wireway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130  解决: 64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
As is known to all(众所周知),在现代物理电气学领域,铜丝是作为导线非常好的材料。然而正在上物理实验的JS遇到了一个这样的问题:

JS需要一条非常长的导线,而手边只有n个铜丝环,每个铜丝环都是标准的圆形且半径为ri厘米。于是JS决定把这些铜丝环都剪断拉直拼接起来,每两个铜丝环拼接起来的时候需要拿出一共0.5厘米的部分用绝缘胶固定。现在JS想知道他最多能拼出多长的直导线,聪明的同学们帮他算算吧!

PS

1JS只要直导线(一定是一个直的线段)。

2JS保证能把每个铜丝环都拉直。

3、π取3.1415926

输入

首先输入一个整数T,代表有T组测试实例。(1<=T<=10

对于每组测试实例,输入包括两行,第一行输入一个整数n,代表铜丝环的个数。第二行输入n个实数ri用空格隔开,代表每个铜丝环的半径。(1<=n<=10001<=ri<=1000

输出

对于每组测试实例,输出一个实数占一行,代表JS能拼出直导线的最大长度。结果要求保留3位小数。

样例输入 Copy
2
3
1 2 3
4
4 5 6 7
样例输出 Copy
36.699
136.730

来源/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