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1938--万数归一

1938: 万数归一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364  解决: 288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
军训结束了,杨八方也大大地松了一口气。不过,真正的大学才刚刚开始。

杨八方的第一节课是数学,按照惯例,这节课老师没有讲正课。于是八方同学听到了下面一段话:

无论世间万物,太阳月亮,木头植物。世间所有一切皆有寿命存在。都有各自的时间,人终有一死,终有一天会化为灰烬腐朽,植物树木也会如此。最终人会和植物合而为一,和动物和土地和你的裤子合而为一,和你的牙刷和你心爱的人,心爱的宠物,燃烧的火焰,流淌的河流,合而为一。世间的纷纷扰扰,终将化为乌有,万物归一,一生万物。

……

这是……what?

事实上,数学老师讲了一个3x+1猜想。

所谓的3x+1猜想就是:任取一个自然数,如果它是偶数,我们就把它除以2,如果它是奇数,我们就把它乘3再加上1。在这样一个变换下,我们就得到了一个新的自然数。如果反复使用这个变换,我们就会得到一串自然数,猜想就是:反复进行上述运算后,最后结果为1。

这个猜想又被称为角谷猜想,杨八方决定选几个数来试一试。

经过一番计算,八方同学发现每一个数达到1需要的变换次数并不一样。因此杨八方想要统计一下一个数需要多少次变换才能变为1。

输入

有一个整数$m$ ( $1 \leq m \leq 1000$ )。

输出

输出经由上述变换需要多少次才能变为1。

样例输入 Copy
5
样例输出 Copy
5
提示

$5 \to 16 \to 8 \to 4 \to 2 \to 1$

来源/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