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2138--序列归并

2138: 序列归并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256 MB
提交: 160  解决: 43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
Alice 和Bob 正在对两个序列a1, a2,..., an 和b1, b2,...,bm 进行操作。
Alice 首先需要将它们归并成一个长度为n + m 的序列c1,c2,...,cn+m。即将序列a 和b 合并成一个序列c,但不改变a 和b 的顺序。显然可能有许多许多种不同的归并结果。
Bob 需要在Alice 完成归并之后, 选择一对l,r, 满足1 ≤ l ≤ r ≤ n + m, 并使得score = cl + cl+1 + cl+2 + ...+ cr−1 + cr 尽可能地大。

不同的归并结果以及不同的选择l,r 的方式都会使得最后score 的值不尽相同,请问score 最多能达到多少呢?

输入
第一行包含一个正整数T(1 ≤ T ≤ 10),表示测试数据的组数。
每组测试数据第一行包含两个正整数n,m(1 ≤ n,m ≤ 100000),分别表示序列a 和序列b 的长度。
第二行包含n 个整数a1, a2,..., an(−109 ≤ ai ≤ 109)。
第三行包含m 个整数b1,b2,..., bm(−109 ≤ bi ≤ 109)。
输入数据保证a 和b 中至少有一个正数。
输出
对于每组测试数据,输出一行一个整数,即score 的最大值。
样例输入 Copy
1
2 3
1 5
3 -1 -1
样例输出 Copy
9
提示
一种可能的归并结果是c = [1, 3, 5,−1,−1],选择l= 1, r = 3,则score = c1 + c2 + c3 = 9。
来源/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