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2155--JS和他的学弟们

2155: JS和他的学弟们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16  解决: 3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
众所周知,JS的数学不太好。现在他有一个问题,希望你帮他解答:
JS有一堆颜值很高的学弟,每一个学弟有一个颜值。他希望在这一堆学弟中找出n(1≤n≤1000)个学弟,使这些学弟的颜值分别为ai(1≤i≤n,1≤ai≤1000)。

JS首先从一堆学弟中找出颜值总和为∑ai(1≤i≤n)的学弟,代价为JS的颜值。由于召集一堆学弟很麻烦,所以这个操作只允许做一次。

接下来,JS可以从选出的一小堆学弟中,选出指定颜值的学弟或者选出一小小堆学弟,代价为JS的颜值k和这一小堆学弟的颜值和。

JS是一个精通「まほう」的人,因此他可以将选出的一小堆学弟中的颜值任意分配。

JS希望知道自己找到所有指定颜值的学弟的最小代价,“找出”指的是学弟必须单独地站在JS面前,而不是在一小堆或一堆中。

输入

第1行输入T(1≤T≤100),代表有T组数据。
接下来的T行输入,每行包含一组测试数据。每组测试数据第一行包含两个正整数n(1≤n≤1000),k(1≤k≤100000000),分别代表JS希望找到的学弟数量和JS的颜值;第二行包含n个正整数ai(1≤i≤n,1≤ai≤1000),分别代表每一个学弟的颜值。

输出

每组测试数据输出一个正整数,代表JS达到目的的最小代价。

样例输入 Copy
2
3 100
1 2 3
5 100
1 2 3 4 5
样例输出 Copy
309
533
提示

第一组样例:
JS首先从一大堆学弟中选出3个颜值总和为6的学弟,代价为100;
接着使用「まほう」从3个学弟中找出颜值为3的学弟,代价为106;
再用「まほう」从2个学弟中找出颜值为1或者颜值为2的学弟,代价为103。
因此总代价为309。

来源/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