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2198--小P当志愿者送餐

2198: 小P当志愿者送餐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216  解决: 49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
在ICPC程序设计大赛期间,小P作为志愿者的任务是给各个学校送盒饭,小P一次最多可以携带M份盒饭。总共有N个学校来参加比赛,这N个学校的休息点在一条笔直的马路边一字排开,路的一头是小P取盒饭的地方,假设为原点,每两个相邻点之间,小明需要行走15秒,包括从原点到第一个休息点,交付一份盒饭需要3秒时间。从第一个休息点到第N个休息点需要的盒饭数分别为 a1, a2, a3..., an。 问小P最短需要多少时间把全部盒饭送完并回到原点。

输入

第一行输入一个正整数T,表示有T组测试数据,每组占两行,第一行两个整数M、N(0<M,N<50),第二行输入N个整数a1  a2  a3 ...an (0<=a1....an<50)

输出

每行输出一个整数,对应一组测试数据,表示小P送完全部盒饭并返回原点的总时间(秒)。 

样例输入 Copy
2
18 2
8 6
10 3
5 0 8
样例输出 Copy
102
159
提示
消耗的时间最少只由走的路程最短决定,每一趟来回走的路程是这一次送餐的最远的点距离原点的两倍。
来源/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