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2234--沙漠

2234: 沙漠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894  解决: 364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

听说吃鸡最近新出了沙漠地图,吃鸡脑残粉UU当然要抢先去测试服玩一下新地图,但是UU感觉新地图太复杂了。现在我们把沙漠地图无限简化,最后只剩下n个加油站(每个加油站都有充足的汽油),然后UU开着一辆油箱容量为v升的敞篷吉普车从第一个加油站开始出发,UU想知道开车到最后一个加油站最少花费多少钱(油箱内刚开始油量为0,每到达一个加油站可以选择是否往油箱内加油,1元=1升油=1公里路程)。

输入
第一行输入n(n<1000)和v(v<1000), n表示加油站的数量, v表示汽车油箱的容量。
第二行输入n个递增的正整数(int范围内)表示加油站的坐标(每两个加油站之间的距离为坐标之差的绝对值)
输出
如果可以到达最后一个加油站,则输出最少花费多少钱,如果不可以,则输出-1,输出占一行
样例输入 Copy
5 5
1 3 7 9 10
样例输出 Copy
9
来源/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