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2258--name

2258: name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256 MB
提交: 1422  解决: 326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
lpq同学最近突然对外国人的名字产生了兴趣,特别是外国女生的名字,于是他开始试图去认识一些国外的女生。

随着认识的女生数量越来越多,lpq发现他的脑子不够用了——他不能准确地记住每个女生的名字。终于有一天,当他又把Hello KittyDear Amy的名字弄混并遭到暴力后,他突发奇想:如果我把每个人的名字按不同部分的首字母变成缩写,就便于记忆,也就不会把名字弄混了。

比如:Hello Kitty简写成HKDear Amy简写成DA

lpq还决定,对于名字简写长度大于5(不包括5)的女生,他便放弃交往。
但是lpq认识的女生太多了,于是他想到了作为神犇的你,请你帮助他。

输入

第一行输入一个整数N(N<=10000),表示女生的人数。

接下的N行,每行包含一个字符串,为一个女生的全名,其中名字不同部分之间用’~!@#$%^&*()’分隔,字符串的长度不大于100

保证输入的字符只有字母及’~!@#$%^&*()’(不包括引号)。

输出

输出第一行为一个整数K,表示可以继续交往的女生人数。

接下来K行,每一行包括由若干字母组成的字符串,表示对应名字的缩写。

样例输入 Copy
3
Hello@#^Kitty
Dear~^Amy
Sro~Li~Pei~Qian
样例输出 Copy
3
HK
DA
SLPQ
来源/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