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2306--山区修路

2306: 山区修路

时间限制: 3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337  解决: 245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SNJ位于HB省西部一片群峰耸立的高大山地,横亘于A江、B水之间,方圆数千平方公里,相传上古的神医在此搭架上山采药而得名。景区山峰均在海拔3000米以上,堪称"华中屋脊"。SNJ是以秀绿的亚高山自然风光,多样的动植物种,人与自然和谐共存为主题的森林生态区。

SNJ处于中国地势第二阶梯的东部边缘,由大巴山脉东延的余脉组成中高山地貌,区内山体高大,高低不平。 交通十分不便。

最近,HB省决定修一条从YC市通往SNJ风景区的高速公路。经过勘测分析,途中需要经过高度分别为H1,H2,……,Hn的N个山区。由于高低不平,除正常的修路开支外,每段还要多出高度差|Hi - Hi-1|*X万元的斜坡费用。Dr. Kong 决定通过填高一些区域的高度来降低总的费用。当然填高也是需要一些费用的。每填高Y单位,需要付出Y2万元费用。

你能否帮Dr. Kong做出一个规划,通过部分填高工程改造,使得总的费用降下来。

输入
第一行: T        表示以下有T组测试数据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1≤ T ≤8 )

对每组测试数据,  

第一行:N  X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2 ≤ N ≤100,000   1≤ X ≤100)

第二行:N个整数,分别表示N个区域的高度Hi       ( 1<=Hi<=100 , i=1…. n)




输出

对每组测试数据,输出占一行,一个整数,即经过部分填高工程改造后的最少费用。

样例输入 Copy
1
5 2
2 3 5 1 4
样例输出 Copy
15
来源/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