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2308--物流配送

2308: 物流配送

时间限制: 8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144  解决: 117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
物流配送是物流活动中一种非单一的业务形式,它与物品流动、资金流动紧密结合。备货是配送的准备工作或基础工作,备货工作包括筹集货源、订货或购货、集货、进货及有关的质量检查、结算、交接等。配送的优势之一,就是可以集中用户的需求进行一定规模的备货。备货是决定配送成败的初期工作,如果备货成本太高,会大大降低配送的效益。配送中的储存有储备及暂存两种形态。配送储备是按一定时期的配送经营要求,形成的对配送的资源保证。这种类型的储备数量较大,储备结构也较完善,视货源及到货情况,可以有计划地确定周转储备及保险储备结构及数量。

Dr. Kong 所在的研究团队准备为Hai-E集团开发一个物流配送管理系统。已知Hai-E集团已经在全国各地建立了n个货物仓库基地,任意两个基地的货物可以相互调配。现在需要根据用户订货要求,来重新调配每个基地的货物数量。为了节流开源,希望对整个物流配送体系实行统一的货物管理和调度,能够提供一个全面完善的物流仓储配送解决方案,以减少物流配送过程中成本、人力、时间。

输入

第一行:   n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(1 ≤ n ≤ 1000)

第2行:   a1  a2 …… an    表示n个基地当前的物品数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0≤ ai ≤ 106 )

第3行:   b1  b2 …… bn   表示调配后,每个基地i应不少于bi个物品  (0≤ bi ≤ 106)

接下来n-1行,每行三个整数: i  j  k 表示从第i基地调配一个物品到第j基地需要花费为k,或 从第j基地调配一个物品到第i基地需要花费为k。(0≤ k ≤ 106)

输出
输出配送后的最小费用。
已知: a1+a2+…+an >=b1+b2+…+bn

样例输入 Copy
6
0 1 2 2 0 0
0 0 1 1 1 1
1 2 2    
1 3 5
1 4 1
2 5 5
2 6 1
样例输出 Copy
9
来源/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