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2354--小爱的爱情难题

2354: 小爱的爱情难题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640  解决: 187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
古希腊哲学大师苏格拉底的三个弟子曾求教老师,怎样才能找到理想的伴侣。苏格拉底没有正面回答,却让他们走田埂,只许前进,且只给一个机会,要求是选摘一个最好最大的穗。第一个弟子没走几步,就看见一个又大又漂亮的穗,高兴地摘下来了。但他继续前进时,发现前面有许多比他的那个大,但已经没有机会,只得遗憾地走完全程。第二个弟子吸取了教训,每当他要摘时,总要提醒自己,后边还有更好的。可当他快到终点时,才发现机会全错过了。第三位把麦田分为三份,走第一个1/3时,只看不摘,分出大、中、小三类麦穗,在第二个1/3里验证是否正确,在第三个1/3里选择了麦穗中最大最美丽的一支。
     小爱同学也想找到理想的伴侣,并且作为一个cs系的女生,她是不缺乏优秀的追求者的。她对这个麦穗问题很感兴趣,她想先模拟一遍第一个弟子选麦穗的过程,策略是:选取第一次遇到的最大的麦穗,也就是一旦发现即将遇到的那个麦穗,比当前的麦穗小,就立马决定选择当前的这个。


输入

多组输入,每组共两行
第一行输入一个整数 N(0 < N < 100),代表麦穗的数量, 若 N 为零代表输入结束。
第二行输入 N 个整数,代表每个每个麦穗的大小。

输出

输出小爱选择了第几个麦穗。你知道的,程序员都是从0开始数数的。

样例输入 Copy
5
2 1 100 1000 10000
4
1 2 3 2
0
样例输出 Copy
0
2
来源/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