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2463--我对楼上的说法表示怀疑

2463: 我对楼上的说法表示怀疑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314  解决: 138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        最近wpq找了打烧饼的工作,有一个大平底锅,能放下k个烧饼,每个烧饼有正反两面,烤一面需要一分钟,由于最近预定烧饼的人越来越多,所以wpq就想知道至少要多长时间才能将订单完成, 他希望你(作为一个聪明的ACMER)能帮助他计算时间。(不能将烧饼切开!)

输入
第一行一个T(0 < T<= 100)表示订单的数量,接下来T行,每个订单占一行
包含两个数n(0 < n <= 1000) 和  K(0 < k <= 1000), 分别表示每个订单中烧饼数量和 一次能放下k个烧饼 
输出
对于每个订单,输出一个整数  占一行,表示完成该订单所需时间(以分钟为单位)。
样例输入 Copy
3
1 2
2 2
3 2
样例输出 Copy
2
2
3
提示
第一个样例:
第一分钟烤烧饼的第一面,第二分钟烤烧饼的第2面

第二个样例:
第一分钟烤两个烧饼的第一面,第二分钟烤两个烧饼的第二面


第三个样例:
设三个烧饼为 A B C
第一分钟烤A B 烧饼的第一面
第二分钟把B烧饼拿下来换成C烧饼烤第一面,A烧饼烤第二面
第三分钟将A烧饼拿下来换上B  烤第二面,C烤第二面           第三分钟结束,所有烧饼烤完
来源/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