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2474--数学家

2474: 数学家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211  解决: 44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       X星球的人都对数学的研究都非常热衷。认为数学支配着宇宙。并且数学和音乐是每个文明共同的"语言"
       在那场与Y星球的星际大战。战争持续了几千年。经历了 几百代人,以至于都忘记了战争发生的原因。
       最后双方都决定同归以尽。双方发射了有的暗物质武器。足以摧毁整个星系。
       可是并没有发生预想中的毁灭。而是发射到 中的武器瞬间全消失了。
       反而在交战区飘来一块绝对光滑的石碑。两个星球用尽所的最先进的精确仪器测出来石碑的长与宽
       的比值恒定是3:1。显然这个石碑的制作是另一个更高级的文明。长与宽恒定3:1只是向他们
       展示他们文明力量的一种方式也是对双方停战的一种威慑。 
       所以两个星球就此停战了。不在战争中一较高下。而是想在科技上赶超对方。 

       你的朋友Math是X星球上的数学家,现在他正在研究一个小数的性质: 
       定义一个小数(0.a), 定义(0.a)*b=c (a, b, c为正整数)。数据保证:0<b<long long
       他希望你能帮他找到满足条件的最小正整数b,并且用c/b来表示这个小数0.a。 
        ( 会不会和gcd()有什么关系呢?疯狂暗示(逃 )


输入

多样例测试 
     第一行输入一个整数T(1<=T<=10^5) 
     接下来的n行每行输入一个小数a (0<a<10^18, a不含前导0) 

输出
输出c/b来表示这个小数b为满足条件的最小正整数


样例输入 Copy
2
0.2
0.5678
样例输出 Copy
1/5
2839/5000
来源/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