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2481--小新三连(一):小新在打牌

2481: 小新三连(一):小新在打牌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229  解决: 50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一天小新感觉无聊,就去找他的朋友小新新和小新新新。经过商量,他们决定玩扑克牌,但普通的玩法他们觉得太无聊了,便制定了新的玩法,规则如下:
1.一副牌将大小王舍去,只用其余的52张牌。A,2,3,4,5,6,7,8,9,10,J,Q,K分别代表点数为1,2,3,4,5,6,7,8,9,10,11,12,13。
2.先从牌堆中抽取一张牌,记录该牌点数为M(该牌不放回),然后按小新新新,小新新,小新的顺序轮流拿牌,每人总共拿三张牌。拿完后,将每个人牌的点数加起来,然后对M取余,得到的点数即为最终的点数,最终点数最大的人即为赢家。
3.每局结束后会重新洗牌。
由于小新总是输,所以小新新和小新新新决定明牌与小新打(但这是比大小,明不明牌有什么关系吗),当小新新新和小新新三张牌都拿完了,小新已经拿了两张牌时,小新想知道自己是否有机会赢。
输入
第一行输入一个整数T(T<=1000),代表有T组数据。
每组数据第一行一张牌面,代表从牌堆中所抽取的那张牌。接下来两行每行包含三张牌面,中间由空格分开,第一行代表小新新的牌面,第二行代表小新新新的牌面,最后一行包含两张牌面(代表此时小新手里的牌)和一个'?'(代表这张牌还未知)。牌面为A,2,3,4,5,6,7,8,9,10,J,Q,K中的一张。

输出
对于每组数据输出一行,如果小新可能赢,则输出"I can win";如果在最好情况下,小新的点数可能与小新新或小新新新中点数较高的人点数一样,输出"I may not lose",如果小新的点数一定会比小新新或小新新新低,就输定了,则输出"I'm a loser"。
样例输入 Copy
2
K
5 2 4
9 A K
8 6 ?
Q
5 2 4
9 A K
6 6 ?
样例输出 Copy
I can win
I may not lose
来源/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