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2539--赞美太阳

2539: 赞美太阳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256 MB
提交: 39  解决: 9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亭亭学长最近沉迷于一款十分休闲的游戏--黑暗之魂,他在游戏中扮演一位不死人。
不死人会逐渐丧失人性和灵魂,记忆力衰退,最终变成活尸,这一过程被称为活尸化。
蔡老板见到亭亭学长活尸化严重,想骗走他的穹妹,于是说要和亭亭玩一个NIM游戏,谁赢了穹妹就归谁所有。

NIM游戏是这样的:
有n堆石子,每堆石子的个数有限,双方轮流取行动,每次行动可以在某一堆中取走任意多的石子,但不能一个也不取,取走剩下的最后一颗石子的人就赢了。

亭亭虽然活尸化严重,但还是知道不能把穹妹给蔡老板,于是提出NIM游戏也要按基本法随机才行。
也就是说,有n堆石子,每堆石子的数量为[1,k]中随机的一个数,选中每一个数的概率会事先规定好。

现在问题来了,如果亭亭学长先行动,那么他赢的概率有多少呢?
输入
第一行是一个整数T(<=25),表示测试数据的组数。
每组测试数据第一行是两个整数n(<=100), k(<1024),含义如上所述。
随后一行有k个小数,依次表示石子个数为1,2,...k,的概率。
保证k个小数的和是1,每个小数的范围都在[0,1],并且每个小数都保留了小数点后六位。
输出
每组测试数据输出你赢的概率,保留小数点后三位。
样例输入 Copy
3
1 1
1.000000
2 1
1.000000
2 2
0.500000 0.500000
样例输出 Copy
1.000
0.000
0.500
来源/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