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2623--小H的作业题

2623: 小H的作业题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275  解决: 40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       期末考试即将来临,同学们都积极的在图书馆复习。今天小H也来到图书馆复习,小H掏出C语言课本,发现课本里还夹着一道老师出的作业题,小H想以此作业作为复习的开始,怎奈人生不如意,小H不能如愿写出这道作业题,你能帮助小H写出这道作业题吗?
已知算术基本定理描述如下:任何一个大于1的自然数N,如果N不为质数,那么N可以唯一分解成有限个质数的乘积N=P1a1 × P2a2 × P3a3 × ...... × Pnan,这里P1<P2<P3......<Pn均为质数,其中指数ai是正整数。
      整数分解是密码学中的一个重要内容,现在给你一个整数,让你判断其是否存在素因子的最大幂次为偶数?例如18=2× 32,存在一个素数3的幂次是2。
输入
第一行输入t,代表输入组数 (0<t<=1000000)
第2~t+1行,输入一个整数n.(0<n<=1000000)
输出
如果满足其因子含有某个整数的偶数次方,则输出“YES”(不含引号),否则输出"NO"(不含引号)
样例输入 Copy
3
18
24
360
样例输出 Copy
YES
NO
YES
提示
18=21×32   存在3的最大幂次是偶数
24=23×3不存在最大素数的幂次是偶数
360=23×32×51 存在3的最大幂次是偶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