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2673--摩尔斯电码

2673: 摩尔斯电码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313  解决: 51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
  摩尔斯电码也被称作摩斯密码,是一种时通时断的信号代码,通过不同的排列顺序来表达不同的英文字母、数字和标点符号。它发明于1837年,是一种早期的数字化通信形式。不同于现代化的数字通讯,摩尔斯电码只使用0和1两种状态的二进制代码,它的代码包括五种:短促的点信号“`”,读“滴”(Di)保持一定时间的长信号“-”,读Da)表示点和划之间的停顿、每个词之间中等的停顿,以及句子之间长的停顿。小蔡认为摩尔斯电码传送消息不够安全,因此,他重新定义了一种加密的方法。若字符为字母,则进行循环移位,移动k位。(移位规则: abcde......uvwxyzZYXWVU...EDCBA按顺时针成圈型排列,k > 0 表示顺时针移动k位,k < 0表示逆时针移动-k位。)若为其他字符,则不做任何修改。此外,他还希望加密后的字符串应该是按一种特定的输出方式输出,详情参照输出格式。

输入

给定一个整数k (-109 <= k <= 109)

给定一行字符串s[len] 1 <= len <= 105;

输出

将字符串倒序输出,一个字符一行,若为奇数行, 输出“s[i]`;否则,输出-s[i]”。不输出双引号,详情参照样例。

样例输入 Copy
3
Accept!
样例输出 Copy
!`
-w
s`
-h
f`
-f
c`
来源/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