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2690--班委竞选

2690: 班委竞选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809  解决: 503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某班级中有 n 位学生,学号为 1,2,…,n。现在班级中正在举行 m 个班干部职位的竞选,职位用 1,2,…,m 编号。学号为 i 的同学竞选的职位为 ci,获得 ti 票。最终每个职位选择票数最高的同学上任,若存在多个同学票数一致,则选择学号最小的同学上任。
现在给你唱票结果,请你告诉班主任最终的班干部名单。
输入
第一行包含两个整数 n, m (1≤n≤511≤m≤12m≤n),含义见题目描述。
接下来 n 行,第 i 行包含两个整数 ci, t(1≤ci≤m1≤ti≤n),含义见题目描述。
数据保证每个职位至少有一位同学参与竞选。
输出
输出一行,包含 m 个整数。第 i 个整数表示担任第 i 个班干部职位的同学学号。
样例输入 Copy
5 2
1 2
2 1
2 1
1 1
2 2
样例输出 Copy
1 5
提示
样例输入二
12 8
8 12
6 8
2 6
1 8
1 7
2 9
3 12
4 9
5 1
6 12
7 6
8 8
样例输出二
4 6 7 8 9 10 11 1
第一个样例中,第 1 个岗位有学号 1 和学号 4 两个同学竞选,获得的票数分别为 2 和 1,第 1 个岗位由获得票数最多的学号 1 同学来担任;第 2 个岗位有学号 2, 3 和 5 三个同学竞选,获得的票数分别为 1, 1 和 2,第 2 个岗位由获得票数最多的学号 5 同学来担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