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2691--广告投放

2691: 广告投放

时间限制: 3 Sec  内存限制: 512 MB
提交: 802  解决: 204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现在有一档综艺节目即将在网络上播出,总共会有 n 集,节目会按顺序逐集播出。节目组决定在某些集节目中投放广告。
节目最初播出时,会有 m 名观众观看。若第 i 集投放有广告,记此时还剩有 c 名观众观看,则会产生 c⋅p的收益;但播出后则会让观众的人数变为c′=⌊c/di⌋,即第 i+1 集只会剩有 c′ 名观众观看。如果在第 i 集没有投放广告,则不会产生收益,观众人数也不会变化。
请你帮助节目组计算一下各种可能的方案中,最大的收益和。
输入
第一行,两个整数 n 和 m (1≤n,m≤105),表示节目集数和首播时的观众数量。
第二行,共 n 个整数 pi (1≤pi≤106),表示第 i 集投放广告时每名观众能带来的收益。
第三行,共 n 个整数 d(1≤di≤m),表示第 i 集投放广告后,观众数量会变为人数除以 di 并向下取整。
输出
一个整数,表示可能的最大的收益和。
样例输入 Copy
5 20
9 14 10 4 5
2 7 1 8 10
样例输出 Copy
335
提示
样例输入二
6 5
5 31 53 58 74 97 5 5 4 5 5 4
样例输出二
485 第一个样例中,可以考虑在第 1, 2, 3, 5 集投放广告。这样,在第 1 集时有 2 名观众,投放广告获得收益 2;在第 2 集时有⌊20/2⌋=10 名观众,投放广告获得收益 10×14=140;在第 3 集时有 ⌊10/7⌋=1 名观众,投放广告获得收益  1×10=10;在第 4 集时有 ⌊1/1⌋=1 名观众,但因为没有投放广告,所以没有收益;在第 5 集时有 1 名观众,投放广告获得收益 1×5=5。最终,总收益为 1。这是能够取到最大的收益和的一个方案。
第二个样例中,可以考虑只在第 6 集投放广告,能获得的总收益为  5×97=485,这是能够取到最大的收益和的一个方案。 换个方案,如果选择在第 5, 6 集投放广告,能获得的总收益为  5×74+⌊5/5⌋×97=467,并不如只在第 6 集投放广告获得的总收益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