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2692--我得重新集结部队

2692: 我得重新集结部队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1889  解决: 335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为了保护科普卢星区的和平,大主教阿塔尼斯每时每刻都在指挥部队抗击肆虐的虫群。最近,阿塔尼斯把目光投向了又一颗布满虫群的星球。在这次行动中,阿塔尼斯计划使用狂热者铲除星球上的虫群威胁。
狂热者是星灵的基本近战兵种,每个狂热者有一个攻击力 atk 和一个攻击范围 r。在狂热者发动攻击时,他会冲向距离最近的异虫,在这只异虫处释放 3 次威力强大的旋风斩。若有多只距离最近的异虫,他会选择最早出现的那只。若当前没有存活的异虫,那么这只狂热者会在原地释放旋风斩。每次旋风斩会对所有与攻击者距离小于等于 r 的异虫进行攻击,对每只异虫造成 atk 的伤害(生命值减少 atk)。
当然,这些异虫也是不好惹的。每只异虫具有初始生命值 h,当生命值小于等于 0 时,该异虫将会死亡(并离开战场)。但是,在一次攻击中,若一只异虫受到 3 次旋风斩后仍未死亡,那么它将会对进攻的狂热者进行反击,使这个狂热者不得不离开战场。
在整个战役中,按照时间顺序依次发生了 n 个事件,事件有以下两种:
  1. 异虫出现。一只初始生命值为 h 的异虫单位出现在  (x,y)坐标。
  2. 折跃狂热者。一个狂热者被折跃到了  (x,y) 坐标,冲向距离最近的异虫(若存在)并发动 3 次旋风斩。若此后该狂热者没有受到反击,那么他将会一直留在战场,但是不会继续进行攻击。
你作为阿塔尼斯的副官,想知道战场的最终情况:每个狂热者是否离开了战场,以及每只异虫是否死亡。
输入
第一行包含一个整数 n (1≤n≤2×103),代表事件的数量。
接下来 n 行,每行给出一种事件,格式为以下两种之一:
    1 x y h,代表一个生命值为 h 的异虫出现在了坐标 (x,y)。
    2 x y atk r,代表一个攻击力为 atk,攻击半径为 r 的狂热者被折跃到了坐标  (x,y),并立即进行攻击。
上述所有的x,y,r 均为整数,满足  0≤∣x∣,∣y∣,r≤108;所有的 atk,h 均为整数,满足 1≤atk,h≤108
输出
输出 n 行,第 i 行表示第 i 个事件中出现的异虫或狂热者最终是否留在战场。Yes 表示异虫未死亡或狂热者未离开战场,No 表示异虫死亡或狂热者离开战场,大小写不敏感
样例输入 Copy
5
1 0 0 4
1 0 1 8
2 1 0 1 1
2 1 0 1 1
2 1 0 1 1
样例输出 Copy
No
No
No
No
Yes
提示

在样例中,发生了如下事件:

  1. 事件 1 中,在 (0,0)处出现了一只异虫,其生命值为 4。
  2. 事件 2 中,在 (0,1)处新出现了一只异虫,其生命值为 8。
  3. 事件 3 中,在  (1,0)  处折跃一只攻击力为 1,攻击半径为 1 的狂热者,他移动到坐标 (0,0) 后,发动 3 次旋风斩。异虫 1,2 分别剩余生命值 1,5,随后狂热者受到反击离开战场。
  4. 事件 4 中,在 (1,0)  处折跃一只攻击力为 1,攻击半径为 1 的狂热者,他移动到坐标 (0,0) 后,发动 3 次旋风斩。异虫 1 死亡,异虫 2 剩余生命值 2,随后狂热者受到反击离开战场。
  5. 事件 5 中,在  (1,0)  处折跃一只攻击力为 1,攻击半径为 1 的狂热者,他移动到坐标 (0,1) 后,发动 3 次旋风斩。异虫 2 死亡,狂热者留在战场。

因而,最终所有异虫死亡,只有狂热者 5 留在战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