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2694--发通知

2694: 发通知

时间限制: 5 Sec  内存限制: 512 MB
提交: 1273  解决: 299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学院一共有 n 位学生,用 1 编号。每天,学院都会派遣辅导员给学生发送若干通知,以保证各项措施、活动消息得到落实。
现在,学院要求辅导员发送一条关于光盘行动的通知。对于通知信息,同学们的反应往往各不相同,辅导员预测出第 i 号学生收到通知后会产生 wi 的愉悦度。此外,辅导员还观察到第 i 号学生会在 [ai,bi]时间段内实时查阅通知消息,能够收到这段时间内的所有通知;而其他时间将无法收到通知(愉悦度为 0)。
辅导员会选择在某一时刻发布一次通知消息,他希望在至少有 k 名同学收到通知的前提下,使得同学们的总体愉悦度最大。同学们的总体愉悦度是所有同学愉悦度的异或和。请聪明的你帮助辅导员计算最大的总体愉悦度。
输入
第一行包含两个整数 n, k (1≤n≤5×105,1≤k≤n),含义见题目描述。
接下来 n 行,每行包含三个整数 ai, bi, wi (1≤ai≤bi≤1090≤wi≤109),含义见题目描述。
输出
输出一行一个整数,即最大的总体愉悦度。若不可能有至少 k 名同学收到通知,输出 −1。
样例输入 Copy
5 1
1 5 8
3 6 2
7 8 4
8 9 0
10 10 1
样例输出 Copy
10
提示
样例输入二
2 2 3 5 8 1 2 4
样例输出二
-1


第一个样例中,辅导员可以选择在时刻 3 发送通知,这样第 1 位和第 2 位同学会收到通知,总体愉悦度可取到最大值,为8⊕2=10。当然,最大的合法方案不止这一种,也可以选择在时刻 5 发送通知,总体愉悦度为 1。
第二个样例中,无论选取哪一时刻发布通知,都无法让两位同学均接收消息,故输出 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