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2709--仓鼠与塔防

2709: 仓鼠与塔防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32 MB
提交: 9  解决: 4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
最近小仓鼠发现了一款另类塔防游戏^O^,该游戏的地图是一个n*m网格,现在左上角单元格位于(1,1),而右下角单元格位于(n,m)

现在有一大批敌军站在(1,1)单元格内,他们的目标是达到位于(n,m)的水晶。敌军每次只能移动到当前相邻的四个格子中,即当他们在(x,y)单元时,他们只能移动到(x-1,y)(x+1,y)(x,y-1)(x,y+1)四个单元格且不能超出地图。
现在一些格点上方有大石块,每个石块都是矩形的,第i个石块位于xli,ylxri,yri 之间小仓鼠可以选择花费wi点魔力击落石块,使得敌军无法到达石块覆盖的格点上。现在小仓鼠要阻止敌军到达水晶。请输出小仓鼠可以阻止敌军到达水晶至少要花费的魔力,或者输出-1表示无论如何都不能阻止敌军到达水晶。

输入

本题输入含多组数据。第一行有一个数字T (1T10),表示数据总数。

对于每组数据,第一行有三个整数n,m,k(2n,m109,1k2000),表示地图的大小和石块的数量。
接下来的k行,每行包含5个整数xli,xri,yli,yri,wi(1xlixrin,1yliyrim,1wi109),表示石块的覆盖范围和击落花费。保证无石块覆盖(1,1)(n,m)

输出
输出T行。对于每一组数据,输出一行包含一个整数,表示小仓鼠至少要花费的魔力或者输出-1表示无解。
样例输入 Copy
2
5 6 4
2 5 1 2 7
1 4 4 6 8
2 2 3 3 6
3 3 3 3 5
10000 10000 1
100 100 100 100 1
样例输出 Copy
20
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