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2716--多喝热水

2716: 多喝热水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340  解决: 129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小K学长:天冷了,记得多喝热水
学弟、学妹们:学长也一样,记得多喝热水
小K学长:不好意思,我喜欢喝凉水,我喝热水咳嗽(手写的滑稽........这是真的,小K学长一直都是喝凉水的.......)
想要多喝热水,就要去学校的热水房接水。学校的水房一共装有m个水龙头可供同学们接水,每个水龙头每秒的供水量相等,均为1。现在有n名同学准备接水,按照他们排队的顺序,将他们编号为1到n,i号同学的接水量为wi。接水开始时,1到m号同学各占一个水龙头,并同时打开水龙头接水。当其中某名同学j完成其接水量要求wj后,下一名排队等候接水的同学k马上接替j同学的位置开始接水。这个换人的过程是瞬间完成的,且没有任何水的浪费。即j同学第 x秒结束时完成接水,则k同学第x+1秒立刻开始接水。若当前接水人数 n不足m,则只有n个龙头供水,其它m-n个龙头关闭。
现在给出n名同学的接水量,按照上述接水规则,问所有同学都接完水需要多少秒?如果你算不出来的话,那就和小K学长一样,养成喝凉水的习惯吧!
输入
第1行2个整数n和m,分别表示接水人数和水龙头个数(1<=n<=10000,1<=m<=100,且m<=n)。
第2行n个整数w1,w2,...,wn,wi表示i号同学的接水量(1<=wi<=100)。
输出
  1个整数,表示接水所需要的总时间。

样例输入 Copy
5 3
4 4 1 2 1
样例输出 Copy
4
来源/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