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2855--小A的恰饭系列

2855: 小A的恰饭系列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122  解决: 42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小A、小B、小C三同学一起去餐厅恰饭,他们拿起菜单不知道该点什么菜好,小A提出建议:我们每人说一个字符,菜品名称中同时含有我们说的字母时,我们就点这个菜。
此时小B意识到如果这种方式点菜会有点多,三人吃不完,提出建议:我们三人给出的字符按小A、小B、小C的顺序组成一个字符串s,如果这个字符串s是菜品名称中的一个子序列时,我们就点它。
小C发现,按这个规则点菜,最后点的菜还是有很多,吃不完,提出建议:菜品名称中至少含有三个子序列是字符串s时,我们才点它,我们认为两个子序列不同是他们的下标不完全相同。
子序列的定义:存在任意下标a < b < c,那么“p[a]p[b]p[c]”就构成字符串p的一个子序列。如“ABC”的子序列有“A”、“B”、“C”、“AB”、“AC”、“BC”、“ABC”。
输入
第一行输入三个字符,分表代表小A,小B,小C三人给出的字符。(数据保证三人给出的字符不同)
第二行输入一个整数N,代表菜品的个数。 1<=N<=1000
接下来输入N行,每行一串字符,代表菜品的名称。所有字符都是大写。每行字符长度小于100。
输出
输出被选中的菜品名称。如果没有菜品被选中,请输出“Don't eat for all the trouble”
样例输入 Copy
O I N
5
GONGBAOJIDING
HONGSHAOPAIGU
DONGPOROU
XIANGGUHE
HONGSHAONIUROUMIAN
样例输出 Copy
GONGBAOJIDING
HONGSHAONIUROUMIAN
来源/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