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2882--小A的充能难题

2882: 小A的充能难题

时间限制: 1 Sec  内存限制: 128 MB
提交: 36  解决: 6
[状态] [讨论版] [提交] [命题人:]
题目描述
小A买了个最新型的魔法道具,但他却为充能的问题头疼了起来。小A为魔法道具建造了n个蓄能池。
蓄能池分布在一条直线上,只需要将魔法道具放在最右侧,就能将所有蓄能池内的能量补充到魔法道具中。
但受到诸多影响,某些蓄能池的能量甚至会令魔法道具的能量减少,小A又购买了两个外接的蓄能电池。
电池有个能量值x,电池可以被放置在蓄能池中,蓄能池原本有的能量将会被替代为x,且右侧所有蓄能池的能量增加x。
两个电池必须放置在不同的蓄能池,一个电池并不会影响另一个电池。
例如:
n个蓄能池中的能量依次为[1, -3, -4],两个电池的能量分别为1, 2。
当电池分别放置在1,  2位置上,则变为[1,2,-1],  能提供2点能量;
当电池分别放置在1,3位置上,则变为[1,-2,2],能提供1点能量;
当电池分别放置在3,1位置上,则变为[2,-1,1],能提供2点能量...

小A想知道,最多能为武器提供多少点充能。
输入
输入第一行包含3个整数n, a, b(2<=n<=1000000, -100<=a,b<=100),分别代表蓄能池数量,和两个蓄能电池的能量。
第二行包含n个整数,第i个整数为ai(-100<=ai<=100),代表第i个蓄能池能提供的能量。
输出
输入一个整数,代表最多能为武器提供的充能点数。
样例输入 Copy
4 0 0
-1 -2 -3 -4
样例输出 Copy
-3
来源/分类